明年便創刊 100 年的日本雜誌《電影旬報》,其年度十大名單一直是影迷欣賞電影的指標,影響力更勝日本各大電影頒獎典禮。2017 年度的名單剛剛公佈了,石井裕也的《東京夜空最深藍》排名第一。

Close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電影旬報》公佈年度十大名單 《東京夜空最深藍》稱冠

《電影旬報》公佈年度十大名單 《東京夜空最深藍》稱冠

明年便創刊 100 年的日本雜誌《電影旬報》,其年度十大名單一直是影迷欣賞電影的指標,影響力更勝日本各大電影頒獎典禮。2017 年度的名單剛剛公佈了,石井裕也的《東京夜空最深藍》排名第一。

十大名單之內,還有不少電影旬報十大的常客,如廣木隆一和是枝裕和等,不過並非所有電影都曾在香港上映,有點可惜。以下中文片名部分為台譯,部分為直譯,敬請留意。

外國十大電影方面,則十部都曾在香港放映(《希望在彼方》為特別放映,《出獄的女人》只曾在香港國際電影節放映),《我,不低頭》是很多影評人的心頭好,居首位可說是毫不教人意外了。

年度十佳日本電影

1.《東京夜空最深藍》(導演:石井裕也)
2.《花筐》(導演:大林宣彥)
3.《啊,荒野》(導演:岸善幸)
4.《親愛的外人》(導演:三島有紀子)
5.《散步的侵略者》(導演:黑澤清)
6.《曼谷不羈夜》(導演:富田克也)
7.《她的東京應召周末》(導演:廣木隆一)
8.《第三度殺人》(導演:是枝裕和)
9.《她不知道名字的那些鳥兒》(導演:白石和彌)
10.《當他們認真編織時》(導演:荻上直子)

年度十佳外國電影

1.《我,不低頭》(I, Daniel Blake)(導演:Ken Loach)
2.《柏德遜》(Paterson)(導演:Jim Jarmusch)
3.《情繫海邊之城》(Manchester by the Sea)(導演:Kenneth Lonergan)
4.《鄧寇克大行動》(Dunkirk)(導演:Christopher Nolan)
5.《出獄的女人》(The Woman Who Left)(導演:Lav Diaz)
6.《沉默》(Silence)(導演:Martin Scorsese)
7.《希望在彼方》(The Other Side of Hope)(導演:Aki Kaurismäki)
8.《NASA 無名英雌》(Hidden Figures)(導演:Theodore Melfi)
9.《月亮喜歡藍》(Moonlight)(導演:Barry Jenkins)
10.《星聲夢裡人》(La La Land)(導演:Damien Chazelle)

個人獎項

最佳導演: 大林宣彥《花筐》
最佳編劇: 石井裕也《東京夜空最深藍》
最佳女主角: 蒼井優《她不知道名字的那些鳥兒》
最佳男主角: 菅田將暉《啊,荒野》
最佳女配角: 田中麗奈《親愛的外人》
最佳男配角: 梁益俊《啊,荒野》
最佳女新人:石橋靜河《東京夜空最深藍》
最佳男新人:山田涼介《解憂雜貨店》
最佳外國導演:Ken Loach《我,不低頭》

緊貼最新資訊,請關注 SPILL 的 Facebook 專頁Instagram 帳戶YouTube 頻道。如欲訂閱 SPILL Paper 電子通訊可按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