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年代,要看世界各地的電視劇容易得多了,不談「邪道」方法,正途的因為有了 Netflix、Amazon Prime Video 等串流平台,加上本地各大電視台的轉播,選擇之多真只怕你沒有時間。好劇太多,時間太少,總有些會被忽略了。以下挑選 6 部可能較受忽略的推介一下,當然,哪些劇有被忽略了沒有標準可言,純粹筆者自以為罷了,以下這些,相信是本地傳媒報導相對不多的,看看能不能吸引你去看看?

Close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2018 年,你可能忽略了的電視劇集

這個年代,要看世界各地的電視劇容易得多了,不談「邪道」方法,正途的因為有了 Netflix、Amazon Prime Video 等串流平台,加上本地各大電視台的轉播,選擇之多真只怕你沒有時間。好劇太多,時間太少,總有些會被忽略了。以下挑選 6 部可能較受忽略的推介一下,當然,哪些劇有被忽略了沒有標準可言,純粹筆者自以為罷了,以下這些,相信是本地傳媒報導相對不多的,看看能不能吸引你去看看?

《Folklore》:新加坡名導邱金海主創

這是 HBO 為亞洲地區而設的劇集,製作人是邱金海(Eric Khoo),他是少數能殺入康城影展主競賽的新加坡導演,實力不容置疑。《Folklore》找來 6 個不同地區,包括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泰國和新加坡的導演,拍攝他們當地的懸疑怪談。新加坡的一集由邱金海親自操刀,馬來西亞和泰國分別有《心魔》的何宇恆及《宇宙只有我和你》(Last Life in the Universe)的 Pen-Ek Ratanaruang 執導,陣容鼎盛。亞洲人看亞洲的傳說詭異故事,更能投入,看預告片就能感受到那股令人不寒而慄的氣氛了。

《Here and Now》:《美麗有罪》編劇 Alan Ball 主創

《Here and Now》有很兩極的評價,美國各大媒體的評論文章都有抨擊聲音,但很多觀眾卻覺得相當不錯。演員陣容很耀眼,男女主角分別是 Tim Robbins 和 Holly Hunter,都曾憑精湛演技拿過奧斯卡獎座。二人飾演一對夫婦,劇中他們養育了 3 名不同族裔的子女,以及 1 名親生女兒。這個設定我們就該猜到,這是一部有關種族、身份的劇集,加上夫婦二人一個飾演哲學教授,一個飾演心理治療師,對白能引發人思考的地方就肯定更多。評價兩極,也因為當中包含很多不同價值觀的觀點,而且不一定「政治正確」。幕後創作者是《身前身後》(Six Feet Under)的主腦 Alan Ball,也就是電影《美麗有罪》(American Beauty)的編劇,這班底吸引力大吧?

《The Kominsky Method》:獲 3 項金球獎提名

剛於 3 個星期前於 Netflix 上架,談論的人不太多,但早前公佈的金球獎(Golden Globe Awards)獲得 3 項提名,包括最佳劇集(喜劇組)、最佳男主角(喜劇組)和最佳男配角,相信找來看的人會增多了。兩位主要演員分別是影帝 Michael Douglas 和曾憑《陽光小小姐》(Little Miss Sunshine)得過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 Alan Arkin,如今都是 70 歲以上的老牌影星了。兩個「老人」主演又只在 Netflix 播放(他們的影迷大概都不用 Netflix 吧?),難免受到忽視,但故事其實相當有趣,講男主角曾是一名頗有成就的男演員,如今只能靠教演戲的課程為生,感覺真的很適合 Michael Douglas 演啊(好吧,他其實持續有戲拍的)!

《The Looming Tower》:普立茲得獎著作改編

《The Looming Tower》是 Hulu 的出品,香港看不到 Hulu,但這部劇集在美國以外的地區卻可在 Amazon Prime Video 上看得到。劇集得到艾美獎 3 項提名,值得留意。故事簡單來說,就是關於 911 事件的前因後果。改編自 Lawrence Wright 的同名著作,他在恐襲事件後,花了 5 年時間作資料搜集,寫了一本厚厚的深度調查報導,描述事件的始末譬如阿蓋達組織的崛起、FBI 與 CIA 之間的關係如何間接引發事件發生等,特別之處是多從「人」的角度出發,寫他們的性格、行事動機,以及與其他人的關係、互動。這部著作在 2007 年得到普立茲非小說獎。劇集版把這種特色保留之餘,也讓觀眾對知道更多可能已被遺忘的歷史細節。

《Philip K. Dick’s Electric Dreams》:大師科幻短篇

嚴格來說,這不是 2018 年的劇集了,因為早於 2017 年 9 月就已於英國 Channel 4 首播,但無論美國抑或香港,都在 2018 年初才可透過 Amazon Prime Video 看得到。科幻小說迷一定認識 Philip K. Dick 這位偉大小說作家的名字,常看科幻電影的,也該知道《2020》(Blade Runner)、《宇宙威龍》(Total Recall)、《未來報告》(Minority Report)等改編自 Philip K. Dick 小說的作品,至於電視劇,之前也有過《The Man in the High Castle》和《未來報告》電視劇版。《Philip K. Dick’s Electric Dreams》一共 10 集,其實是 10 個獨立故事,都改編自 Philip K. Dick 的短篇小說。這些短篇故事的魅力不比長篇的遜色,而且包含很多不同的主題,如真實與虛擬、個人身分、社會政治、哲學等等,十分豐富。Philip K. Dick 的作品不容易改編,這部英劇說實在也不是每一集都令人滿意,但個別地方還是頗有神采,作為認識 Philip K. Dick 更多不同的創作也是好事。

《The Romanoffs》:《廣告狂人》主創最新作

《The Romanoffs》能吸引人關注,最主要還是 Matthew Weiner 的名字,因為此君創作過《廣告狂人》(Mad Men)。這次《The Romanoffs》則是一個單元式劇集,每集有獨立故事,但主題卻是統一的,每個故事的主角都相信自己是俄羅斯王朝「羅曼諾夫」的後裔!雖說各集獨立,但某些地方還是有能相連的地方,對於部分觀眾可能是趣味所在。《Romanoffs》的節奏略慢,但頗有格調,有懸念,有幽默,有愛也有恨,而且演員陣容很強,像第一集就有 Aaron Eckhart,第三集更有 Isabelle Huppert,Matthew Weiner 的號召力果真不弱。

請讚好 SPILL Facebook 專頁,如想緊貼最新資訊,可於「已讚好 / Liked」選單內點按「搶先看 / See Fir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