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專輯十大倒數,意外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也可去看看前一篇第 20 至 11 位的名單啊。明天起將會是歌曲榜單的倒數,請繼續留意。

Close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年度推薦】2020 年 20 張最佳本地專輯選(下)

【年度推薦】2020 年 20 張最佳本地專輯選(下)

進入專輯十大倒數,意外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也可去看看前一篇第 20 至 11 位的名單啊。明天起將會是歌曲榜單的倒數,請繼續留意。

10.

Major in Minor

林家謙


在愈來愈多人講求類型風格的年代,有林家謙寫這樣純粹的 Cantopop 反顯難得。更重要是創作沒有跌落既定模式,而是處處展露著強烈個性,或者,這才算是真正的獨特。專輯雖有點「拼湊」而成,但每首歌都具水準,已有足夠入圍的理由。

9.

Replay

Tomii Chan


也許是本年度情感上最真誠的一張專輯,歌曲就像一個情緒的出口,讓過去的傷痛得以(暫時)抹去,「決心」比是否真正找到「希望」更重要。以歌論歌也屬上乘,藍調、民謠、搖滾都有迷人之處。

8.

i

RubberBand


以 Big Band 形式探索更多音樂上的可能性,每首歌曲均釋放著巨大的能量,是保持社交距離下也能感受的一股「現場」氣息。更重要是樂隊的精神內核不變,主題上與社會、生活依然緊密連繫,香港人聽會特別有感覺。

7.

Symbol

TYNT


人聲處理帶著日本動漫歌曲的感覺,氣勢磅礴,卻又在結合電子搖滾的風格後變得自成一格,像營造了一個獨特空間,迷幻而朦朧,讓人不知不覺跌入漩渦之中。

6.

City of Strange

Olivier Cong


本是為舞蹈演出而寫的音樂,帶著陣陣劇場氣息;獨立聆聽,可把舞台置換成香港(原是龐貝古城),熟悉的城市變成了 City of Strange,在垂死邊緣。糅合古典、Post Rock、Ambient 等風格,讓聽者的情緒隨著樂曲的綿延起伏不住翻滾。

5.

金巴道理農場

金巴利道路真理生命聯合


比起上一張 EP 較為靜態,也少了點實驗氣息,竟意外地帶著「流行曲」味。同時又因為強大的「聯合」陣容各具性格,令作品顯得別樹一格,這樣碰撞出來的火花反而更加有趣,或反過來說,更像一場實驗。

4.

The Hertz

The Hertz


音樂糅合著不同的風格、氣氛與質感,演奏起來卻肌理分明,樂隊成員沒有誰搶過誰的風頭。歌曲還寫出了很多社會現況,以及年青人的想法與心聲,而且特別的真誠,這張專輯應該要獲得更多的掌聲。

3.

噪噪噪噪切

hirsk


別人耳中的「噪音」,在 hirsk 敏銳的聲音觸覺下可以拿來做創作,幻化成電子音樂。有些連接著個人的記憶,有些反照城市的面貌,最終讓人不知不覺回溯香港苦也是甜的日子。看似有實驗性,但投放感情去聽,其實可以好流行。

2.

N.Y.P.D. 南洋派對

南洋派對


帶著 Post-Punk 等搖滾風格的薰陶,同時又散發出濃濃港味,幾市井,也可能有點粗俗(和粗糙),卻出奇地親切。半吟半唱的演繹方式有種街坊跟你吹水的感覺,談的是地道的佳佳甜品、十八座狗仔粉和美之,背後彷彿藏著一些道理和生活睿智,很過癮。

1.

神隱 Spirited Away

YoungQueenz & Hyke


這年有很多形形色色教人走出陰霾的作品,卻沒有一張像《神隱 Spirited Away》那樣具靈氣、高度藝術性的作品。理性上我們可明白一切不完美或許都是一個 higher being 的設定,卻因為人與祂的距離忽遠忽近,痛苦怎也揮之不去,甚至只會奮力排走那些不完美,跌入了無盡的循環之中。《神隱 Spirited Away》是一個思考的過程,也像在揭露生命的真相,YoungQueenz 以充滿個性的音樂審美和精準的演繹,展現這個宏大的概念。

緊貼最新音樂資訊,請讚好/追蹤 SPILL 旗下的「Overflow 音樂滿瀉」Facebook 專頁Instagram 帳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