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LL 聯同 Bose 舉行的「無束縛體驗 - Bose 消噪耳塞」活動已經圓滿結束,8 位讀者亦已拿走 Bose QuietComfort Earbuds 回家享受靜聽音樂的美妙,並撰寫 300 字的體驗報告。以下就是他們每一位的分享,Bose 與編輯部還挑選了當中兩位列作「焦點分享」,送他們 Bose 眼鏡運動款一副,以表讚揚。(以下文字除作錯別字和適當的文法修改外,絕對原汁原味,沒有任何刪減。)

Close
編輯推薦
編輯推薦
無束縛體驗:讀者分享 Bose 消噪耳塞用後感

流動影音

流動影音

無束縛體驗:讀者分享 Bose 消噪耳塞用後感

無束縛體驗:讀者分享 Bose 消噪耳塞用後感

SPILL 聯同 Bose 舉行的「無束縛體驗 - Bose 消噪耳塞」活動已經圓滿結束,8 位讀者亦已拿走 Bose QuietComfort Earbuds 回家享受靜聽音樂的美妙,並撰寫 300 字的體驗報告。以下就是他們每一位的分享,Bose 與編輯部還挑選了當中兩位列作「焦點分享」,送他們 Bose 眼鏡運動款一副,以表讚揚。(以下文字除作錯別字和適當的文法修改外,絕對原汁原味,沒有任何刪減。)

焦點分享

 


 

 




讀 者

Wong Hei Chung Wilson


今次試用的 Bose 消噪耳塞,外觀上非常的討好,由充電盒到耳塞,貫徹 Bose 的簡約感覺,卻不失實用,橢圓形的充電盒、方便觀看的電量計、Qi 無線充電、長時間的續航力,加上無多餘線條的耳機,充份看出設計師的用心。

經改良的鯊魚鰭耳套,擁有舒適的佩戴感,就算戴一整天也不會感到不適,能緊緊的與耳朵連在一起,就算跑步也不會鬆脫,能在這兩方面取得相當好的平衡。

消噪方面提供十一級的消噪級別,效果最高時,會有一種「與世隔絕」的感覺,卻不會出現耳鳴,非常厲害。經消噪的加持,Bose 一貫强的低音依然强勁,人聲及音樂聲亦因而得以提升,在䌓華的鬧市中,用這個耳塞聽音樂一定是一種享受。

使用上輕拍兩下左耳塞就能調節消噪級數,右耳就是接聽電話,取下來就會停音樂,實用卻不繁複。

以這個耳機的定價,加上這樣的功能,性價比十足,「聽過它,再無其他」是當之無愧的!

 
 


 

 




讀 者

Leung Ying Wing


使用了 Bose QuietComfort Earbuds 真無線消噪耳機有一個多星期,實不相暪本人亦是 Sony WF-1000XM3 的用家,在 A/B 相較之下,論消噪效果,Bose 確實做得非常出色,這點我相信試過它的人都不會有異議。一般日常返工放工、或在辦公室環境下,調校到 7 至 8 級消噪程度已足夠;而在人多車多的街道上,調校至最大 11 級,仍可處身於完全封閉的音樂空間。連接方面簡單直接,沒有任何困難,當成功配對一次後,再從充電盒內拿出耳機,就會快速自動連接起來。亦可配合《Bose Music》自家 App 來設定不同功能選項,如暫停 / 播放音樂、跳到下一曲目等等,起初是沒有調校音量大小,使用起來間中會帶來不便,使用數日後,發現廠方已透過更新韌體追加該功能,現在可直接在右耳機的觸控面板透過上下滑動來調節音量了。總括來說,QuietComfort Earbuds 的表現很好,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之處,現時需要因應環境手動去調校消噪等級,若然耳機能設有自動消噪偵測模式,那就更完美了。

 

其餘分享

 


 

 




讀 者

Wong Lai Man


今次使用了 Bose 消噪耳塞大約 2 星期時間,主要是在返工、放工、去街等場合。使用上個人覺得有 6 個優點:1、相對小巧輕身,女士使用也不會覺得太大隻,而且佩戴都好穩固;2、音質相當不錯,人聲清晰,低音夠強勁,聽不同類型的音樂都有幾好效果;3、電量十分足夠,不用耳機的時候放返入充電盒就可以,基本上一個星期只需要插線充電一兩次;4、消噪效果相當強,可以將大部分車聲等噪音消除,變相音樂不需要開太大聲都聽得十分清晰,好適合去街聽歌;5、輕觸操作幾方便同準確,輕點就可以切換不同降噪效果,現在更可以輕觸調校音量;6、最重要係使用上好穩定流暢,由充電盒取出就自動連接,放入耳仔就自動開啟消噪,觸控開始聽歌,基本上沒有試過斷聲、無法使用等情況,整體使用體驗好唔錯。個人覺得唯一缺點是充電盒有點大,收納要靠手袋。

 
 


 

 




讀 者

Sau Yin Fung Angie


用了幾天覺得都算不錯,設定也十分簡單,好易用。作為常常跑步的人,穩陣最緊要,個人好喜歡鯊魚鰭的設計,之前也有買過 Bose 有線的消噪耳機,設計也類似,戴起來很舒服很穩陣。戴過外出跑步數次感覺幾好,只有一次動作較大時有輕微鬆脫(沒跌出來),但後來換了較細的耳塞就非常穩陣,比起我過去用過的兩三個牌子無線耳機更穩陣,而且雖講不上超輕盈,但戴上去並沒有累贅負擔的感覺。

跑步時對音質的要求不高,不過平時搭車或工作時用的話,就好重要。音質初初只是覺得一般,有點濛,但用了幾天又似乎有改善,可能是未煲得起吧。消噪沒有想像中厲害,可能因為用過 Bose 有線消噪耳機,當時感覺效果驚人,這款開到最盡仍然聽到一點點外界聲音,不過就勝在自然,完全沒有窒息感。

整體來講都是物有所值的。

 
 


 

 




讀 者

Leung Chi Man


多謝 Bose / SPILL 畀機會我試用 Bose 消噪耳塞,以下係我用咗一星期嘅使用感受:

貼地使用感受:

App 安裝及 App 應用都好簡單,而佩戴耳塞就需要多少少時間,要試吓大中細尺寸鯊魚鰭耳套邊款合適,對住塊鏡試戴會容易些。

家居工作聽歌:

因為疫情關係我日間多在家工作,日間家居其實有好多噪音,附近有其他單位裝修、小朋友喺隔離房練琴或玩耍、外籍工人打掃等,Bose 消噪耳塞消噪效果相當好,令到我可以集中精神視像會議和工作,操作又簡單,App 入面嘅 11 級可控消噪功能好實用。

跑步聽歌:

最初都擔心戴着耳塞跑步會唔會跌出嚟,當我做完熱身跑完 5,000 米之後耳塞完全冇喺耳朵移動過嘅跡象,耳塞本身好輕,佩戴得好穩陣。室外消音功能亦相當好,可以隔開人聲車聲雜音,耳塞音質又高,可完全享受自己嘅音樂。由於冇實體鍵,運動後清潔耳塞亦好容易。

耳塞通話:

用耳塞講電話和 iPhone Siri 亦冇問題,收音清晰流暢。觸控面板亦容易使用,係初頭唔記得咗右耳功能嘅分別,用多一陣就分辨到。

注意事項:

用 iPhone 聽歌有來電時,電話掛線後,歌曲自動再播放時音量會比之前大,需要調校回原來音量。

 
 


 

 




讀 者

Ma Yan Loi Jacqueline


試用了 Bose 消噪耳塞兩周後,實在不得不感嘆其强大的降噪功能及舒適的佩戴體驗。

我一直都喜歡把耳塞設定爲最高降噪效果。每次戴上耳塞後,都能將自己與街上一切繁雜聲音完全隔絕,一邊享受自己喜愛的音樂一邊像個旁觀者般靜看街景,甚爲寫意。當我需要聆聽街上聲音或與人交談時,只要把一邊的耳塞摘下,它就能立刻自動開啓通透模式,非常方便。這款耳塞的降噪功能完全可以媲美 Bose QC35 II,但它更輕便及更為便攜。

此款耳塞雖然比起市面上其他降噪耳機體積稍大,但戴上後完全不覺得沉重,配上 Bose 專利鯊魚鰭耳套,非常舒服且牢固。充電盒配備無綫充電功能,且有五顆電源指示燈,清晰易明。此款耳塞不但為我解決了盛夏帶耳罩式消噪耳機時的悶熱感,更可以讓我在享受消噪環境下的音樂時,仍可以佩戴長款耳飾,對於女生的我來說是一大福音。

 
 


 

 




讀 者

Tsang Wing Yi


用過其他品牌的降噪耳機,Bose呢款降噪耳機,可以話係暫時用過表現最好嘅。

耳機充電盒 size 未算最輕巧,但都可接受,唯獨打開充電盒嘅按鈕,對於指甲長少少嘅用家,就有啲難㩒,唔方便。耳機一開始同手機配對,過程都算容易,藍牙連線後,再用佢 Bose Music 嘅 App,就可以做到設定,對於我呢類手機操作一般既用家,算簡單易用。戴上耳機後,由於有耳翼,相比其他耳機無咁容易鬆脫,用過好幾款嘅藍牙耳機,都有容易鬆脫嘅問題,試過連續使用一段較長時間,亦唔會覺得耳仔唔舒服。

耳機主打降噪,最高程度,完全隔絕外界聲音,試過屋企附近有裝修工程,完全可以隔絕,唔使嘈到心都煩埋。而且轉換降噪等級期間,音樂播放未有出現停頓位,用過其他降噪耳機,轉換會有明顯停頓位。喺 App 內嘅我的最愛,可設定唔同嘅降噪等級,輕觸耳機轉換就可以,隨時轉換都好方便。

 
 


 

 




讀 者

Chan Ka Yin


首先我要多謝 SPILL 網上平台同埋 Bose 公司合辦這項活動,令我有幸可以親身體驗以及寫一個關於這款新出品真藍牙耳機 Bose QC Earbuds 嘅體驗報告。

之前我已經擁有的藍牙耳機質素比較參差,隨着我換了AirPods 之後開始改變對藍牙耳機嘅看法,用後發覺非常之方便,但由於這部 AirPods 耳機音量比較細,根本不足以應付街道上周圍既嘈雜聲,也沒有主動降噪功能,而家已開始減少使用。當我看見 Spill 嘅測試報告後, 就對 Bose QC Earbuds 產生了強烈興趣,所以我就參與了這個活動。

當我接收到這份耳機後,我就急不及待地試用。開始戴上耳機之後,感到好輕好纖巧,扣上耳窩後非常之穩固,就算跑步亦都唔會鬆掉。當我開啟耳機及連接上手機嘅時候,步驟非常容易方便快捷,下載 Bose App 之後跟幾個步驟就能自動配上了。接上後已感受到寧靜猶如與世隔絕嘅感覺,亦好似身處於密閉空間之感,比之前嗰啲冇降噪功能嘅藍牙耳機真係寧靜好多。

接著就試播 moov 音樂了,播上 16bit 歌曲,音質非常清晰,低音很沉實,人聲非常清脆,細節位亦好細膩,可媲美一般市面上中高價嘅有線監聽耳機。再試預設下嘅 3 段降噪功能,開 0 段很容易聽到外來環境嘅聲音,開 5 段可以減一半,開最高 11 段真係可以九成以上嘅外面環境聲音都隔得到,令我讚嘆不已。終於明白到何以 Bose 公司喺飛機耳機業界領域多年嚟,可有享負盛名嘅聲譽。

音樂播放了九十分鐘,電力都只是消耗了 20% 左右,可見電力非常之強勁及襟用。如每天上下班用上三小時,充一次電起碼可以維持一星期,但我覺得個叉電盒比較大,唔夠纖巧,我相信這與強大嘅電力有關,但這個體積尚是可以接受。

由於平時睡眠質素不太好,因為受外來嘅聲音影響,所以我就試帶它睡到天光,點知效果非常有驚喜,我竟然可以帶着一覺訓到天光,竟然受唔到外來聲音騷擾,最難得就係瞓醒時耳機仍然扣喺耳窩入面沒有掉出來,可想而之這個耳機耳塞設計非常成功。開咗 6 小時以上剩餘電力還有 30%,我諗電力方面比沒有消噪功能嘅耳機還要強,這是值得一讚的。

另外在通話方面,背景非常寧靜,接收得非常穩定,沒有發生斷線情況,對方亦發現唔到我是用上無線耳機通話,明顯是對方聽得非常清楚,所以通話上毫不察覺,唯一問題是只有右邊耳機收音,如果只是帶上左邊耳機通話就用不上了。

由於這是我第一個 Bose 嘅產品,未有真正用過都不能寫出真實用家體驗。我對這款有主動降噪功能既真無線藍芽耳機有著意想不到嘅體驗,我相信一般消費者如果需要有降噪功能嘅真藍牙耳機,這個 Bose QC Earbuds 是不二之選,無論連接、音質、通話、降噪嘅功效都非常之強,性價比非常之高,用過一定不會令你後悔。

 

緊貼最新資訊,請關注 SPILL 的 Facebook 專頁Instagram 帳戶YouTube 頻道。如欲訂閱 SPILL Paper 電子通訊可按這裡

Most Recent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