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流音樂服務的選擇已很多了,但仍有新成員要加入,就是在外國已推出一段時間、剛於昨天登陸香港的 YouTube Music。

Close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YouTube Music 登陸香港 歌庫大、搜尋功能強

YouTube Music 登陸香港 歌庫大、搜尋功能強

串流音樂服務的選擇已很多了,但仍有新成員要加入,就是在外國已推出一段時間、剛於昨天登陸香港的 YouTube Music。

很多人都會在 YouTube 聽音樂,另外推出 YouTube Music 方便大家似乎也是理所當然。過往我們在手機以 YouTube app 聽歌,並不能做到鎖屏聆聽,也不可以離線收聽,於是這兩個功能成為了各大媒體的報導焦點。

然而,如果把 YouTube Music 視為一般串流音樂平台,這兩個功能其實也沒有甚麼大不了。更應關心的是,當我們拿 Spotify、Apple Music 或 KKBox 來相比時,究竟 YouTube Music 有甚麼優勢?無廣告?智能推薦音樂給你聽?建立和分享播放清單?其他對手都有了,談不上特別。倒是以下幾項,才是 YouTube Music 真正獨特之處。

1. 搜尋功能強勁。作為 Google 旗下的產物,這方面無得輸,我們甚至可以單一句歌詞來搜尋一首歌(而且不必要絕對準確),新聞稿甚至表示輸入「成碟青瓜過大海」一樣可以找到張敬軒的〈櫻花樹下〉,試過亦發現真係得。

2. 歌曲、影片模式隨時切換。YouTube 本來就是一個影像平台,所以,即使它另搞音樂平台,影像功能還是會保留下來的。YouTube Music 的介面當中,會有「歌曲」和「影片」模式選項提供,用家可即時作切換,當然,也要歌曲本身有推出音樂影片才能使用啦。

3. 整合了 YouTube 內容的歌庫。官方沒有提供歌庫藏量的數據,但 YouTube 向來確予人「乜歌都有」的感覺,即使冷門 indie 作品亦一樣能找到,變成 YouTube Music,亦一樣可連結到這些音樂,變相整合成一個更強大的歌庫。

留意某些功能是 Premium 版才提供的,收費方面 Android / 網頁版為 $58,iOS 經 Apple 訂閱就要 $78 了。另有家庭計劃,分別為 $88 及 $118。YouTube 本身也設有 Premium 版,如你是用戶,也會包含 YouTube Music 的服務在內。詳情可瀏覽 YouTube Music 的網站細閱。

緊貼最新音樂資訊,請讚好/追蹤 SPILL 旗下的「Overflow 音樂滿瀉」Facebook 專頁Instagram 帳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