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次就同大家介紹返 2018 年各大品牌推出的最新 4K 電視有甚麼主要的新功能、規格同設計,等大家可以考慮返自己需要睇吓使唔使升級,買新機定舊機好。

Close
熱門文章
熱門文章
4K TV 入門選購攻略

入門指南

【升級不升級】2018 不同品牌 4K 電視新功能設計話你知

入門指南

4K TV 入門選購攻略

近幾年 4K 電視已經愈來愈普及,今次就帶大家了解一下現時 4K 電視的發展、市面上的新機有甚麼功能以及要注意的規格,還有入門或者升級用家選購時要留意的地方,等大家可以更容易挑選到適合自己的 4K 電視。

Arrow
3

入門指南

【升級不升級】2018 不同品牌 4K 電視新功能設計話你知

【升級不升級】2018 不同品牌 4K 電視新功能設計話你知

上一篇同大家介紹了現時 4K 電視的規格同功能,不過其實每一代電視都會有一定的升級,究竟係買舊款的減價型號好,定係買今年推出有最新功能的新機好?今次就同大家介紹返 2018 年各大品牌推出的最新 4K 電視有甚麼主要的新功能、規格同設計,等大家可以考慮返自己需要睇吓使唔使升級,買新機定舊機好。

Samsung QLED 系列搶先支援 HDR10+

新增掛牆「隱形」模式

Samsung 今年率先在香港推出 2018 年的新電視系列,幾個中高階系列包括 Q9F、Q8C 以及 Q7F 都搶先支援了最新推出的 HDR10+ 規格,可以支援動態的 HDR 計算,讓每幀畫面都可以獲得最佳的 HDR 效果。再加上新一代的量子點技術,全新的隱藏式光纖連接,以及讓掛牆電視同牆身圖案融為一體的「Ambient Mode」,由畫質、設計同功能都有升級。

 

Samsung QLED 系列主要升級

• Ambient Mode

• 支援 HDR 10+

• 全新的隱藏式光纖連接(One Invisible Connection)

• Q9F 採用直下式背光

• 新一代 Q Engine 處理器

• 新增 hmvod 等服務

 

Samsung 新一代 QLED 量子點技術可以在高亮度畫面依然保持到色彩的呈現,可達到 100% 色域空間,更獲世界級檢測及認證機構 Verband Deutscher Elektrotechniker(VDE)認證。


 

新增的 Ambient Mode 可以讓電視完全融入到牆身,仿如「隱形」一樣,而且還可以在畫面上顯示天氣等各種不同資訊。


 

Samsung 新電視系列搶先支援了最新的 HDR10+,可以動態地計算每幀畫面的 HDR 效果、獲得最強的畫面動態表現。


 

新一代的隱藏式光纖連接(One Invisible Connection)特設磁力吸線,一接即用,除了更美觀之外,集線接駁亦都更加方便。


 

最高階的 Q9F 系列採用了直下式背光系統,配合真緻黑技術 Elite 對屏幕表層及屏幕本身進行特殊防反光加工,可以獲得更佳的畫面對比度。


 

配備全新 Q Engine 影像處理器,甚至可以對應 8K 屏幕作增線處理。

 

Sony 第二代 4K OLED TV 登場

升級支援 Dolby Vision

緊接住 Sony 亦都推出了今年的新電視系列,包括了第二代的 4K OLED TV 系列 A8F 以及全線的 LED 4K 電視,包括 X9000F、X8500F、X7500F 以及 X7000F。A8F 比起上代 A1 在畫質方面沒有太大改變,主要是加強了 Acoustic Surface 喇叭以及改善了座檯架等設計;至於 4K 高階系列 X9000F 就加入了 X-Motion Clartiy 技術,令流暢動態畫面可以保持亮度。另外 A8F 及 X9000F 亦都陸續升級可以支援 Dolby Vision。

 

Sony A8F 系列主要升級

• 新 Acoustic Surface

• 改善座檯腳設計

• 升級支援 Dolby Vision

 

Sony X9000F 系列主要升級

• 配備了旗艦 X1 Extreme 處理器

• 升級支援 Dolby Vision

• 新增 X-Motion Clarity 功能

 

比起上代 A1,今次 A8F 的 Acoustic Surface 喇叭獲得加強,由機背單個低音單元升級為兩組 6mm 單元。


 

A8F 以及 X9000F 已支援升級 Dolby Vision,享受到動態 HDR 畫面的效果。


 

之前 A1 稍稍傾斜的面板有時會受到射燈反光的影響,今次 A8F 就採用了新的底座設計,除了減少反光問題之外也更容易座檯擺放。


 

X9000F 比起上代 X9000E 就升級了旗艦機的 X1 Extreme 處理器,支援雙資料庫處理、Object-based HDR remaster 等功能來提升畫質。


 

新的 X-Motion Clarity 技術,可以令到動態畫面更流暢的同時,保持到整體亮度。

 

Panasonic 4K OLED TV 增設細尺寸

高階系列支援 HDR10+

Panasonic 上年推出第一代 4K OLED 電視 EZ1000 系列的時候,不少朋友都好有興趣,可惜當時只有 77 吋同 65 吋的大尺寸選擇,今年的新機就多了 55 吋的 FZ950 選擇。另外今年全線的 4K 新電視系列由高階的 FX800 到最入門的 FX600 都支援 HDR 10+。系統介面採用了 My Home Screen 3.0,支援雙向藍牙傳輸,可以用電視播放電話上的音樂。

 

Panasonic 4K TV 系列主要升級

• 4K OLED TV 提供 55 吋型號(55FZ950)

• 支援 HDR 10+

• 支援新的 dynamic 3D LUT 技術提供更準確色彩

• 升級至 My Home Screen 3.0、支援雙向藍牙傳輸

• FZ 系列同時獲 THX 4K Display 認證及支援 isf 調校模式

• FX800 系列設有特薄玻璃邊框加上獨特腳架設計

 

今次 Panasonic 新的 4K OLED TV 系列 FZ950 就提供了 55 吋選擇。


 

Panasonic 和 Samsung 都屬於 HDR10+ 陣營,所以新電視系列也率先支援 HDR10+。


 

新的 my Home Screen 3.0 介面設計加簡約。


 

4K LED TV 系列入面,FX800 的玻璃外框設計就比較特別,畫質方面支援專業局部調光,可以增強黑位及對比度表現。

 

LG 4K TV 採用全新智能處理器

新增 Technicolor 專業模式

講到 4K OLED TV 又點少得 LG,今年 LG 在 4K OLED 及 LED 電視上面採用了全新的智能影像處理器,高階型號採用 α9,入門型號則是 α7。除了會支援 Advanced HDR by Technicolor 之外,仲新增了 Technicolor 專業影像模式,播放 HDR 影片時可以獲得更準確的畫面以及更強的電影感。另外,新機都會支援 Dolby Atmos 音效,可以通過內置喇叭就輸出到更佳的環繞聲效果。而支援高幀率影像,就令到電視更適合用來配合打機。

 

LG 4K TV 系列主要升級

• 配備 α9 智能處理器(W8、E8、C8)、α7 智能處理器(B8、SK9500、SK8500、SK8000)

• 支援 Advanced HDR by Technicolor

• 新增 Technicolor 專業影像模式

• 支援 Dolby Atmos 音效

• 採用 webOS 4.0

• 支援 4K(USB)/ 2K(USB、HDMI)高幀率影像

 

W8、E8 及 C8 系列搭庫了 α9 Intelligent Processor 影像處理器,支援立體增強技術,能夠分辨主物件與背景影像,展示更有層次同立體感的影像,同時大幅增加色彩數據點,令畫面呈現的色彩更加準確自然。


 

Technicolor 與 LG 上年合作之後,兩者的技術更加可以互相配合,今次 Technicolor 更特別為 LG 新系列推出了 Expert 的畫面模式,令電影畫面可以真實還原。


 

今年除了 W8 同上代一樣配備外置的 Dolby Atmos Soundbar 之外,其他 LG 4K 電視系列亦都內置支援 Dolby Atmos 音效。


 

LG 今年全線新機都支援 4K/100P 的高幀率(HFR)、高解像度影像,更適合用來打機或者收看動態內容。

 

上面同大家分享了一些今年推出的新一代電視有哪些主要升級,不過其實部分舊型號都會有軟件方面的升級,例如 Sony 上年推出的 A1 系列 4K OLED TV 同今年的 A8F 系列都可以升級支援 Dolby Vision,大家落舖選購的時候都記得要問清楚。當然,硬件相關的升級例如處理器、背光系統、機身設計等,新機就會有一定優勢。

請讚好 SPILL Facebook 專頁,如想緊貼最新資訊,可於「已讚好 / Liked」選單內點按「搶先看 / See First」。

專題:4K TV 入門選購攻略
Most Recent

最新文章

【評測】YUKIMU PNA-USB01 & PNA-RCA01:訊噪吸收、調聲優化效果立竿見影?
2024年03月18日
延續輕巧繽紛設計 ag COTSUBU MK2 追加 3 種新配色
2024年03月13日
【評測】Shanling ME1000 Majestic:加入靜電的新旗艦
2024年03月13日
《沙丘瀚戰:第二章》:奇觀和叫喊
2024年03月05日
【評測】iFi iDSD Diablo 2:由現在玩到未來!超前部署強勁規格、功能、音質
2024年03月08日
【評測|影片】KEF Kube 8 MIE:精巧強勁、配搭靈活!夾 LSX II LT 輕鬆暢玩 2.1
2024年03月05日
Sennheiser MOMENTUM True Wireless 4:音色、音質全面升級
2024年03月05日
《填詞 L》:黃綺琳獻給追夢者的「天真與世故之歌」
2024年03月13日
【評測】Naim Audio Uniti Atom Headphone Edition:不只是書房用,擺放客廳一樣得
2024年03月05日
【評測】Hidizs S9 Pro Plus:比 Pro 再高何止一層
2024年0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