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無線耳機的功能,不外乎主動式降噪、收聽環境聲的通透模式,或者自動佩戴偵測等等,其實還有部分真無線耳機會有多一些特別的功能,以吸引消費者的注目。

Close
編輯推薦
編輯推薦
真無線耳機:隨藍牙技術進步蛻變成熟

入門指南

玩盡真無線耳機:聽歌以外的功能

入門指南

真無線耳機:隨藍牙技術進步蛻變成熟

真無線耳機絕對是近年的主流,最主要是真的很方便,沒有任何線材的束縛。還記得早前的真無線耳機問題多多,經常遇到連線不穩的狀況。不過隨著藍牙技術的進步,加上主動式降噪的普及,讓真無線耳機成為大家最常用的耳機了。

Arrow
5

入門指南

玩盡真無線耳機:聽歌以外的功能

玩盡真無線耳機:聽歌以外的功能

真無線耳機的功能,不外乎主動式降噪、收聽環境聲的通透模式,或者自動佩戴偵測等等,其實還有部分真無線耳機會有多一些特別的功能,以吸引消費者的注目。

 


 
   

1.

隨時變回有線耳機


使用真無線耳機的好處是方便,左右耳機沒有任何線材束縛。不過,若想享受更好的音質,有線的連接方式會更勝一籌,也是不爭的事實。因此有耳機廠商想出可無線、有線兩用的點子。Zorloo 的 Zophia Wire.less 看似跟一般真無線耳機無異,但原來在耳機頂部設有 2pin CM 換線介面,接駁跟機附設的 USB Type-C 線材,既可當有線耳機使用。

 

 

 


 
   

2.

內置感應器支援體感操作


真無線耳機的操作通常不是實體鍵,就是觸控設計,但會有部分款式會內置感應器,加入體感控制功能。譬如 Cleer 的 ARC II 就增設了六軸感應器,能夠實現多個智能操作,在日常應用下,加入了點頭及搖頭操作,輕輕一個頭部動作就可接聽 / 拒接電話、控制上一首 / 下一首歌曲。另外耳機更加入多個新功能,「久坐提示」功能是當你長時間坐著時提醒你起身走動一下,「智能防掉」功能可偵測耳機異常掉落,並即時響起提示警報,亦會透過手機立即提醒用家。

 

 

 


 
   

3.

充電盒充當音頻發射器


為了令產品有更多賣點,不少廠商會在充電盒方面著墨,例如 Bowers & Wilkins 的 Pi7 系列耳機,其充電盒不僅為耳機充電,同時也是一個音頻發射器,利用跟機附送的 3.5mm 至 USB-C、USB-C 至 USB-C 接線,就能將模擬和數碼的音訊轉換成藍牙訊號,可接駁電腦、遊戲機使用。不單止可連接本身耳機作音訊輸出,亦可配合指定的 B&W 耳機使用。

 

 

 


 
   

4.

充電盒有無限可能性?


畢竟真無線耳機受限於體積的大小,廠商想添加特別的功能,自然會從充電盒著手。JBL 今年推出的 Tour Pro 2,最具創意的部分是充電盒多出 1.45 吋 LED 觸控屏幕,並引入了不同的操作和設定功能,如可在觸控屏幕上做到操作播放、音量調校、開關降噪或更改 EQ 等等,試想像當耳機在電腦或 Tablet 上使用的時候,該觸控屏幕就可以充當線控的重要角色了。

 

 

 


 
   

5.

開放式設計已入流?


有些用家不喜歡耳朵被塞滿或塞進耳道的感覺,那麼開放式設計就適合你。即是將發聲單元靠近耳朵,而不直接接觸耳道位置,採用的是空氣傳導,耳機和耳朵之間留下一些空間,可以聽到外界聲音,又不會像入耳式耳機帶來侷促感。剛剛說的 Cleer ARC II 正是其中一員,其發聲單元指向耳孔位置,就可以聆聽音樂。

這類耳機似乎已逐漸普及起來,例如向來主攻骨傳導市場的 Shokz,新推出的真無線耳機 OpenFit,其聲學技術也不再是骨傳導,而是以發聲單元設計,為雙耳帶來更好的舒適感。

 

 

 


 
   

6.

將 IEM 耳機變成真無線


想將自己的入耳式耳機變成真無線耳機,坊間也有一些真無線藍牙模組可幫到手。例如 iFi 的 GO Pod 是為 IEM 用家帶來藍牙聽歌體驗,取得 Snapdragon Sound 音訊技術認證,可實現 24bit/96kHz 高音質的表現。它更提供 MMCX、2pin CM、Pentaconn Ear 插頭,方便匹配不同耳機使用。

 

 

緊貼最新資訊,請關注 SPILL 的 Facebook 專頁Instagram 帳戶YouTube 頻道。如欲訂閱 SPILL Paper 電子通訊可按這裡

專題:真無線耳機:隨藍牙技術進步蛻變成熟
Most Recent

最新文章

【評測|影片】Dunu Glacier 川:904L 不鏽鋼、MMCX 可換線、可換插頭!9 單元旗艦細節、層次一流
2024年04月25日
【評測】Noble Audio XM-1:選用最細小 xMEMS 單元締造清澈亮麗音色
2024年04月22日
【評測|影片】B&O Beolab 8:型格懸浮設計,不同玩法享受音樂串流及環繞聲效
2024年04月20日
挪威音響名牌 Hegel 正式進駐香港 首批主打合併擴音機
2024年04月19日
【評測】Beyerdynamic DT 770 Pro X Limited Edition:百周年紀念作,將傳統與現代融為一體
2024年04月18日
House of Marley 再度襲港 帶來時尚黑膠唱盤和藍牙喇叭
2024年04月18日
《填詞 L》:黃綺琳獻給追夢者的「天真與世故之歌」
2024年03月13日
Samsung 2024 電視注入 AI 功能 提升觀眾視聽享受
2024年04月17日
【評測】AKG N5 Hybrid & N9 Hybrid:多個 dongle,玩法更加靈活
2024年04月15日